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國立清華大學藝術中心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國立清華大學藝術中心
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 Arts Center
成立 1988.05.29
簡介 國立清華大學於一九八八年,為提昇藝術教育的成效並刺激更廣泛、更直接的藝術參與及經驗,我們開始著手籌劃藝術展覽活動中心,原名之為「清華藝廊」;但顧及其在美育目標中所擔任的教育設計功能及更長遠發展上的意義,隨後乃定名為「藝術中心」。

藝術中心將人力與物力投注於靜態視覺藝術的展覽。同時,為了使藝術走出校園與新竹社區生活結合,在每個學年開始的秋季於成功湖畔,舉辦正常展覽檔期之外的「清大文化公園」系列活動。吸引了數以千計來自校內外各階層人士前來欣賞同樂。

一九九八年底藝術中心又將重點擺在兩個靜態的藝術展覽與動態的表演藝術,雙管齊下,朝著多元性、全方位的藝術活動面向發展,使本中心再次成為校園和社區文化藝術生活的中心。
聯絡資訊:::::
地址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
No. 101, Sec. 2, Guangfu Rd., Hsinchu City 300, Taiwan (R.O.C.)
電話 886-3-516-2222
網址 http://www.arts.nthu.edu.tw
種類性質:::::
種類 學校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