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竹藝博物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竹藝博物館
The Museum of Bamboo Art
成立 1988.06
簡介 南投縣立文化中心(目前已升格為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有鑑於南投縣擁有特殊的竹歷史與產業文化,遂於1987年,配合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落實文化資產保存、維護與發揚工作,成立「竹藝博物館」,「竹藝博物館」之設置,是以彰顯傳統與現代的竹藝品為主要內容,舉凡早期農業社會生活所需,衣、食、住、行相關之竹器,及現代竹藝品、竹類生態分佈皆有展示,並對南投地區竹材專業加工做一回顧與展望,以寓承先啟後,綿延興盛之意義。「竹藝博物館」於1988年5月29日完工開幕,成為全國第一座啟用的地方文物特色館,本館也是全省唯一以「竹藝」為專題的地方博物館。


上述為本縣竹藝博物館之開館歷史,為順應潮流及展示功能,提昇民眾觀賞品質,竹藝博物館館於1997年重新調配整建,呈現現今之風貌。此次整修調整注重觀賞動線,內容也重新調整,從入口之精美竹器、竹之簡介,至竹技大觀等,包括竹器在生活中所使用的各類竹具、竹之產業、交通運輸、建築等,接著是廚房炊具、禮器、竹藝景觀等,最後是現代竹藝及竹雕刻等展示,使得展覽具有回顧前瞻等效用,并具有生活與知性的意義,歡迎各位觀眾參觀。
聯絡資訊:::::
地址 南投縣南投市建國路135號
No. 135, Jianguo Rd., Nantou City 540, Taiwan (R.O.C.)
電話 886-49-223-1191 ext.407
傳真 886-49-224-8297
網址 http://www.nthcc.gov.tw/chinese/06feature/01feature.asp
種類性質:::::
種類 工藝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