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博物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博物館
Museum of Institute of Ethnology Academia Sinica
成立 1988.06
簡介 民族學研究所籌備處正式成立後,由凌純聲先生為籌備處主任,同年十二月凌先生率領民族學研究所調查團,赴屏東進行排灣族的調查研究,此行不但蒐集了重要的民族學資料,同時亦採集了大量的民族學標本,是為本館收藏標本之始。之後,配合本所的民族學田野調查,陸續進行標本的採集,館藏臺灣土著民族標本日趨豐富。



民國五十二年四月,民族學研究所大樓落成,標本室空間擴大於是規模初具。民國五十四年四月,民族所正式成立。是年五月,本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惠借所藏中國大陸邊疆民族標本一千餘件,配合本所歷年所蒐得之臺灣土著民族標本共同展示,使得標本室的展品益形可觀。



民國六十七年凌純聲先生因病與世長辭,標本室更名為「凌純聲先生紀念標本室」用資紀念。民國七十四年八月,民族所遷移新館現址,博物館同時展開整理與重新規劃展示的工作,為因應日益增多之標本蒐藏,民族所乃於民國七十七年六月將「標本室」改制為「博物館」,成為國內民族學標本重要的收藏據點之一。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No. 128, Sec. 2, Academia Rd., Nangang Dist., Taipei City 115, Taiwan (R.O.C.)
電話 886-2-2652-3308~11
傳真 886-2-2785-5836
網址 http://www.ioe.sinica.edu.tw/tool/museum/index.html
種類性質:::::
種類 人類學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