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澎湖縣科學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澎湖縣科學館
Science Hall of Penghu County
成立 1989.07
簡介 澎湖縣文化局的科學館展示的自然科學教育儀器,均以台灣科學教育館淘汰的機儀器為主,民國八十年借給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籌備處使用,於民國八十五年歸還文化局,有鑒於繼續展示淘汰自然科學教育儀器已不合時宜,遂轉型為專題展示館,近年舉辦過科博有約在澎湖、故宮百品展、宋元陶瓷展、澎湖海域古沉船文物展、鯨展及地方特色文石、地質等特展。三樓還設有天文台,配合星象舉辦觀測活動。

澎湖縣政府教育局於民國九十年借用縣文化局的科學館二樓部分空間,設置的自然學友之家提供了許多自然科學的基本設備、標本及資訊等,為縣內自然科學調查及推廣教育的重要據點,並配合國立自然科薛博物館系列展覽活動,提供戶外鄉土環境教學的相關資訊。由教育部指導,澎湖縣政府主辦,澎湖縣馬公市東衛國民小學承辦的澎湖縣鄉土教學資源中心,於民國八十七年十一月一日開始籌辦,民國八十八年八月一日正式對外開放。
聯絡資訊:::::
地址 澎湖縣馬公市中華路230號
No. 230, Jhonghua Rd., Magong City, Penghu County 880, Taiwan (R.O.C.)
電話 886-6-926-1141 ext.224
傳真 886-6-927-6602
網址 http://www.phhcc.gov.tw/03_theme/03_3.asp
種類性質:::::
種類 科學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