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桃園縣自然史教育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桃園縣自然史教育館
Taoyuan County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成立 1991
簡介 國立台灣博物館是台灣唯一的自然史博物館,其任務為蒐集、研究、保存、陳列台灣自然史資料及標本。依每年將近四十萬人次蒞館參觀之紀錄而言,國立台灣博物館社會教育之功能,實是不可漠視,然因館址位於台北市市區內,推廣教育之推展仍受地理條件之限制。為使國內民眾皆能分享國立臺灣博物館所擁有的各項資源,增進對自然史之興趣、充實其自然史之知識,乃計劃於全台擇定適當之地點分設自然史教育館,以克服推展障礙。

本館自開館以來,在歷任校長之大力支持下,積極從事館藏蒐集、辦理進修研習、推展社教活動,出版自然史相關專書,並賴學者專家、熱心人士之協助,成果可謂豐碩。然而自精省後,因政府財政拮据,每年僅編列經常費維持館物運作,因此,在經費之支援上略嫌不足。基於此,本館為落實設立宗旨,乃調整館務經營方針,如:尋求社會各項支援、辦理交流展覽、並製作專屬網頁朝資訊化方向發展,期能資源共享。我們謹以一顆誠摯的心,期盼社會各界及各級長官給予我們鞭策、鼓勵與支持,讓本館能不斷的創新以豐富的多元的面貌呈現在大家的面前,發揮其多目標的教育功能。
聯絡資訊:::::
地址 桃園縣桃園市東國街14號(東門國小內)
No. 14, Dongguo St., Taoyuan City 330, Taiwan (R.O.C.)
電話 886-3-339-4572 ext.13
傳真 886-3-332-8423
種類性質:::::
種類 自然史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