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新竹市立動物園
博物館介紹:::::
名稱 新竹市立動物園
Hsinchu City Zoo
成立 1948.06.01
簡介 新竹市立動物園為全台現存最老的動物園,創園於民國25年,今年已邁入66歲,除了為每年約30萬的入園人次提供社會教育的功能外,動物園本身也是大新竹地區孩童們重要的共同記憶知所在。此外,新竹市立動物園位於新竹市中心新竹公園內,為市民所喜愛的休閒活動空間,目前已積極推動結合新竹公園內的週邊空間,重塑動物園管理空間新版圖,並增加市民遊憩可及性,將重新訂位為「新竹動物公園」。

因動物保育的國際趨勢使然,動物園必須隨著改變及成長,以符合園內動物的生存利益及市民大眾的期盼,所以新竹動物園除了必須重視遊客的服務品質外,也必須強化動物園創設的四大宗旨:保育、教育、研究及遊憩為目標。

新竹市動物園將來在定位為動物公園後將致力於結合新竹市週邊的河川、溼地及丘陵環境,強化出具地方色彩的自然教育;結合空軍十一村建築、老樹及園內古物的文化特性,強化出具人文風情的歷史演進;結合虛擬教育系統的設置,建構出具科技領先的城市特性。
聯絡資訊:::::
地址 新竹市公園路279號
No. 279, Gongyuan Rd., Hsinchu City 300, Taiwan (R.O.C.)
電話 886-3-522-2194
傳真 886-3-528-3007
網址 http://zoo.e-tobe.com/
種類性質:::::
種類 自然史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