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澎湖莊家莊民俗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澎湖莊家莊民俗館
Juang's Folkways House
成立 1992
簡介 莊家莊民俗館,館藏文物數千件,類多項雜,在多次整理歸類並由文化中心邀請陳國寧及莊伯和二位專家指導,再參考博物館的營運與管理附錄的『臺灣民俗文物參考目錄舉例二(王嵩山編輯)始定下圖錄的目次。

當然四十多年來的收藏,區區一本圖錄並不足以概括,因篇幅所限,像全球獨木舟,雕刻精美的神轎等等,都因搬運拍照困難而無法列入。其他一千多尊的大小神像也祇能擇數件列入。四大籠配件齊全全套珍貴無法傀儡戲、木偶及道具,數百件精美的剌繡衣飾,我也都祇能擇其中少數列入,遺珠之憾難免,以後有機會考慮分項專刊出書。

因篇幅有限,圖錄祇能就歷史價值或特殊文物簡單說明外,部份一見即知的文物不另多言,請費心觀賞,如有疏漏之處,尚祈前輩先進指正。同時也藉此機會,對至友莊登昌先生提供土地及房屋,促使民俗館順利開館運作,一併表示衷心謝忱。
聯絡資訊:::::
地址 澎湖縣湖西鄉青螺村68-1號
No. 68-1, Cingluo Village, Husi Township, Penghu County 885, Taiwan (R.O.C.)
電話 886-6-992-1314
傳真 886-6-992-0608
種類性質:::::
種類 文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