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董坐石硯藝術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董坐石硯藝術館
Tung Tso Ink Slab Art Museum
成立 1992
簡介 擁有近八十年歷史的董坐石硯,最早是從第一代硯雕大師董壬申先生開始。早期由個人對硯雕的興趣轉變為文化事業,專於對螺溪石硯的雕琢,並由個人轉為家族經營方式,以學生用型硯台,內外銷國內及世界各國。在台灣,也有近八成的人都曾經使用過董坐石硯的硯台(原申平石硯工藝社),更擴大國人對硯台的認識與視野。

到第二代董坐先生時,對硯台藝術的執著更為堅持。對藝術、文化的推廣更為積極。從創作藝術、教學、到開放私人展館空間供人欣賞與解說,無怨無悔的一心只想讓文化紮根。他的每一件作品完成少者幾天,多者近兩年,作品都代表著深刻的內涵與感動,用心看會讓你體會雕琢的巧思與那跟時間賽跑無比的毅力。

董坐石硯提供私人展場的空間,雖然不是挺好挺大,但願讓喜愛藝術文化的訪客,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閒話家常、品茶、論文房、寫書畫,細細品味每一件作品,體會製硯的過程。期望我們的用心,能讓你們感受到。

聯絡資訊:::::
地址 彰化縣二水鄉員集路四段286號
No. 286, Sec. 4, Yuanji Rd., Ershuei Township, Changhua County 530, Taiwan (R.O.C.)
電話 886-4-879-6135
傳真 886-4-879-6137
網址 http://www.tungtso.com
種類性質:::::
種類 工藝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