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奇美博物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奇美博物館
Chimei Museum
成立 1992
簡介 奇美博物館始於1992年,由實業家許文龍先生創辦,是臺灣館藏最豐最富盛名的私人博物館。初衷乃許創辦人年幼時受博物館薰陶文化藝術內涵,寄望創建一座由大眾共享共賞的博物館,以藝術文化涵養人心,成為民眾的心靈避風港。

館內之常設展文物來自於奇美文化基金會、奇美實業與許文龍家族之收藏,藏品達上萬件。館藏特色為:
全球數量最多之小提琴收藏,涵蓋世界各大製琴師名作,質量皆精;
全臺灣最完整之西方繪畫雕塑收藏,堪為西方藝術之窗;
亞洲最大的動物與化石標本收藏,架構出栩栩如生的自然史;
全亞洲最完整之各國珍貴古兵器收藏,展列人類歷史就是一部戰爭兵器史;
從3歲稚童到9旬阿公阿嬤都看得懂、聽得懂的音樂與藝術,無門檻的美學文化殿堂。

奇美文化基金會善盡典藏、保管、修復之責。
「這些文物是世界文化的珍寶,也是臺灣人的資產,我們只是暫時的保管者,未來還要代代相傳下去。」許創辦人定位了奇美文化基金會的發展使命。

奇美博物館基金會以奇美博物館為平台,用心於展覽、教育推廣等活動。
「好的文物不能只是自己欣賞,也要分享給更多人欣賞;收藏文物不能只是自己喜歡的品味,更要是大眾都能欣賞的風格。」許創辦人定位了奇美博物館基金會的核心目標。

2014年,奇美博物館遷移至臺南都會博物館園區奇美館,於2015年1月重新開館。奇美館建築體乃由奇美實業集團捐資興建,建成後贈予臺南市政府,再由奇美博物館基金會獲得營運權,得以經營管理50年。奇美博物館秉承許創辦人理念,將戮力經營,恢弘文化藝術風氣,讓世界看見臺灣。
【開放時間】上午9:30至下午5:30,每週一休館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南市文華路二段66號
No. 66, Sec. 2, Wenhua Rd., Rende Dist., Tainan City 717, Taiwan (R.O.C.)
電話 886-6-266-0808
傳真 886-6-266-0848
網址 http://www.chimeimuseum.org/
email cmm@chimeimuseum.org
種類性質:::::
種類 藝術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