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保育教育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保育教育館
Conservation Education Center, Endemic Species Research Institute
成立 1992.09.26
簡介 臺灣由於自然環境多變,具有熱、暖、溫、寒不同的氣候型態,具複雜多樣的生態系,蘊育各種不同的生物。並受地理長期區隔的影響,各類生物特有種比例相當高。因此臺灣是世界生物的寶庫之一,在學術研究、資源保育利用,值得我們好好珍惜。

然而近年來由於經濟的蓬勃發展與人口的快速成長,自然生態與野生動植物遭受嚴重威脅,面臨破壞及瀕臨絕滅的危機。可喜的是,國人已日漸瞭解自然保育的重要性,惟長期以來台灣本土自然生態及野生物資料出版不足,民眾查詢不易,造成自然保育觀念宣導的瓶頸。

本中心為了推動本土生態教育,規劃設置保育教育館,作為國人自然保育教育展示、研習場所,藉「寓教於樂」以宣導保育觀念;並期針對基層保育人員、各級學校師生辦理研習、訓練活動,以落實推動鄉土生態教育。

聯絡資訊:::::
地址 南投縣集集鎮永昌里民生東路1號
No. 1, Mingshen E. Rd., Yongchang Village, Jiji Town, Nantou County 552, Taiwan (R.O.C.)
電話 0800-205-235
傳真 886-49-276-0629
網址 http://cec.tesri.gov.tw/cec/
種類性質:::::
種類 自然史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