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楊英風美術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楊英風美術館
Yuyu Yang Museum
成立 1992.09.29
簡介 重慶南路、南海路口有棟磚紅色的建築物,上開典雅古樸的月窗,造型樸實大方,令人一見難忘。鄰街的窗口幾扇透明的大玻璃,臨光映射出晶瑩剔透的靈氣,過往行人皆不禁回目流連。這迷人且內涵豐富的建築就是楊英風美術館。



楊英風美術館位居人文薈萃的南海學區,來往此地人士可說是往來皆鴻儒,談笑無白丁,構聚濃厚的藝文氣息。館內裝潢更是典雅精緻各樓層設計、功能皆具特色。其設計者楊英風先生表示:他的空間設計觀主要源於魏晉時期的美學觀,去探索生命本源,塑造奇特想像空間,超越我執世界的無常流變。



楊先生一生創作豐富,其作品除大家耳熟能詳的景觀雕塑外,還有版畫、繪畫、景觀規劃、建築設計……等等,楊英風豐富的創作從青年時期至今都一貫從傳統出發創作出中國現代美學觀的藝術。



本館在創始之初即以專門研究中國美學觀為主,他認為中國美學觀是全世界最完美的美學觀念,而楊英風美術館也秉持弘揚恢復中國特有的美學觀來研究、來發揚,期能引領國內藝術界重視自己民族文化的根脈,創作出二十一世紀屬於中國人的藝術巨作!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31號
No. 31, Sec. 2, Chongqing S. Rd.,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電話 886-2-2396-1966
傳真 886-2-2397-0888
網址 http://yuyuyang.e-lib.nctu.edu.tw/
種類性質:::::
種類 藝術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