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九份金礦博物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九份金礦博物館
Jioufen Gold Mine Museum
成立 1993
簡介 瞧見九份金礦博物館以木板搭建的仿製礦坑口,就令人興致勃勃,極欲探究內部館藏。館內有金礦原石,還有各種奇形怪狀的奇岩雅石、罕見的金花等等,若有興趣,還可以嘗試洗金的樂趣,一圓掏金夢。

九份是以金礦發展起來的,人們來到九份,總是會緬懷起過往的傳奇故事,然而光憑想像,是無法體會百年前的繁華景象,故九份金礦博物館的成立,就是要將獨特的採金文化傳承下去,使來到此處的遊客,都能夠更了解九份、更瞭解金礦與九份的關係。

二樓的金礦教室,教你手上金戒指的由來,整套淘金、洗金,煉金的工具,讓你不得不佩服老祖先的智慧,沒有先進的物理、化學的設備卻能發展出一套利用融點、沸點、還原、凝固、比重的概念來煉金,這是比科技走在更前端的生活智慧。

金之於九份,九份之於金,金礦是九份歷史的骨幹,沒有金礦就沒有九份,除了吃吃喝喝,也到金礦博物館逛逛,認識吃喝玩樂以外的九份。
聯絡資訊:::::
地址 新北市瑞芳區頌德里石碑巷66號
No. 66, Shipai Lane, Songde Village, Rueifang Dist., New Taipei City, Taiwan (R.O.C.)
電話 886-2-2496-6379
傳真 886-2-2497-6700
種類性質:::::
種類 產業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