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李梅樹教授紀念文物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李梅樹教授紀念文物館
Professor Li Mei-shu Memorial Museum
成立 1993
簡介 李梅樹教授紀念文物館為三峽前輩畫家李梅樹之子李景暘所創辦,他承襲了乃父對歷史文物的愛好,傾注五十年時間收集兩萬多件文物,藏品之豐,吸引許多日本觀光團體到此參觀。

文物館面積不大,展出範圍卻廣集錢幣、雕刻、陶瓷、合約文獻、郵票、家具、銅器…等十多項,年代從戰國時期縱跨至日據時代,中華文物與台灣民藝兼收;大至檀香木床、櫥櫃、佛像,小到契約書、腳踏車模型、筷籠等,琳瑯滿目。當中又以一八九五年“台灣民主國”的股票券、清代的官庫鎖與鎏金千手觀音銅雕、明代瓷雕大師何朝宗的德化白瓷觀音、戰國時代的“山字紋”銅鏡等最珍貴。
聯絡資訊:::::
地址 新北市三峽區民生街119號6樓
6F, No. 119, Minsheng St., Sansia Town, Taipei County 237, Taiwan (R.O.C.)
電話 886-2-2673-8399
傳真 886-2-2673-6669
種類性質:::::
種類 藝術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