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慈林教育基金會─台灣民主運動館•慈林紀念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慈林教育基金會─台灣民主運動館•慈林紀念館
Taiwan Tsunah Foundation - Taiwan Democratic Movement Museum, Tsunah Memorial Hall
成立 1993.02
簡介 慈林文教中心外的一塊大石碑上,刻著一段敘述『慈林緣起』的短文,內容是:
『人心的善惡決定了人間的歡喜或悲苦,社會的祥和或紛擾。救苦渡厄不是菩薩的責任,人間樂園也不是上天的恩賜,而是人類就自身心靈不斷地錘煉和提昇的事工。求真求善求美的文化和教育是從事這項工作的主要媒介。』

基於以上的信念,慈林教育基金會投注心血成立了『慈林文教中心』,這個中心於1994年2月28日正式獻館啟用。正因為慈林把文化教育、社會改革視為培育民族高貴心靈,長遠耕耘的事工,因此我們希望這個中心能夠成為各種文教活動、改革活動的永久基地。
聯絡資訊:::::
地址 宜蘭縣五結鄉二結舊街路128號
No. 128, Jioujie Rd., Wujie Township, Yilan County 268, Taiwan (R.O.C.)
電話 886-3-965-0515
傳真 886-3-965-0205
網址 http://www.chilin.org.tw
種類性質:::::
種類 歷史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