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蒙藏文化中心
博物館介紹:::::
名稱 蒙藏文化中心
Mongolian & Tibetan Cultural Center
成立 1993.06.28
簡介 蒙藏民族擁有悠久燦爛的文化,政府為發揚蒙藏文化,增進民眾對蒙藏民族的了解,並提升國內蒙藏學術研究水準,特於第七世章嘉大師在台駐錫地原址規劃建立「蒙藏文化中心」,於民國八十二年二月正式啟用。

本中心位於台北市青田街,鄰近大安森林公園與國立師範大學,雖位居都會心臟地帶,卻無城市的喧囂。

目前設有:文物展示區、圖書室、演講廳、視聽教室、小型會議室及章嘉大師紀念堂,是目前台灣地區唯一的一座多功能專業蒙藏文化中心。

蒙藏委員會在本文化中心設立之前,即不斷多方蒐集蒙藏文物、圖片,經常在各地舉辦展覽。現今本中心收藏的各式蒙藏文物,已多達一千餘件。

本館一樓為藏傳佛教文物及蒙古包展示區,展示文物包括佛像、沙曼陀羅、唐卡、藏文佛經、法器及蒙古包、勒勒車等。藏傳佛教是蒙藏同胞的共同信仰,從引人入勝的宗教殿堂出發,引導觀眾進入璀璨的蒙藏文化世界。

二樓為蒙古薩滿面具特展及涵蓋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之蒙藏生活器物,令人目不暇給,充分展露草原蒙古、雲城西藏多采多姿的風情。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青田街8巷3號
No. 3, Lane 8, Qingtian St., Taipei City 106, Taiwan (R.O.C.)
電話 886-2-2351-4280
傳真 886-2-2397-1439
網址 http://www.mtac.gov.tw/pages.php?lang=1&page=5
種類性質:::::
種類 人類學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