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國立歷史博物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國立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History
成立 1956
簡介 國立歷史博物館創建於1955年,為一座兼具國家畫廊辜能的歷史文物博物館。館舍揉合明清宮殿式建築特色,充分展現中國傳統建築的典雅風格。館藏文物約六萬件,呈現中華文物的博大物美。特別是青銅器與唐三彩的收藏,無論在品質或數量上皆堪稱台灣首屈一指。有別於故宮博物院的皇室收藏,本館已呈現中華常民文化,貼近台灣民眾生活為其特色。

三項常設展覽,分別是:「中華文物通史展」、「大唐彩風—三彩與彩繪陶展」及「館藏石雕藝術展」。每年亦規劃多項國際性特展,膾炙人口者如1997年「黃金印象—奧塞美術館名作特展」、2001年「兵馬俑—秦文化特展」、2003年「印度古文明展」等,不但屢次寫下國內播物館參觀人數紀錄,更提升了全民的文化視野與涵養。

本館位於台北市南海學園文教特區,東接台灣藝術教育館、台灣科學教育館及教育資料館,西鄰林業試驗所,館後更有植物園荷池環繞,其天然氣韻與如畫美景,形成了一文化特區,來到此處參觀,彷彿置身於人文以及自然的交響樂章之中,相信您瀏覽過此地,必定有不需此行之感。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南海路49號
No. 49, Nanhai Rd.,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電話 886-2-2361-0270
傳真 886-2-2389-0718
網址 http://www.nmh.gov.tw
種類性質:::::
種類 歷史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