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National Taiwan Science Education Center
成立 1957
簡介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自民國四十五年起成立迄今,已近五十年,伴隨著我國科學教育的發展,擔負播種的任務。

近年來,本館配合教育部推動大眾科學教育及終身學習,突破過去科學教育的限制,將科學的學習方法與領域帶出實驗室,融入日常生活中,讓民眾在生活中輕易發現科學的樂趣,以激發探討科學新知的學習力,也因有更廣泛的學習目標,所以南學園的科教館舊址已不敷使用,於是興建了這座結合教育、展示、研究、實驗等四大任務的科學教育園地。

本館經歷任館長與所有同仁的努力下,從一磚一瓦到一棟地下三層地上十層的建築,無非不是為了與時俱進,以先進的軟硬體設備,開創科學教育的新里程碑,以提升我國的科技水準。在這裡,我們希望每一個走入科教館的民眾,都能帶著另一個檢視科學內涵的眼睛,與探究科學的心靈離去。

我們希望,在這寓樂於教,充滿探索的環境中,不僅僅能夠滿足觀眾的好奇心與疑惑,更能夠開展科學視野於無限,成為每一道科學領域的入門之鑰,科教館將持續秉持「人、生活、科學」的理念,和國際接軌、與世界同步。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No. 189, Shishang Rd., Shilin Dist., Taipei City 111, Taiwan (R.O.C.)
電話 886-2-6610-1234
傳真 886-2-6611-8500
網址 http://www.ntsec.gov.tw
種類性質:::::
種類 科學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