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李澤藩美術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李澤藩美術館
The Lee Tze-fan Memorial Art Gallery
成立 1995
簡介 「李澤藩美術館」設在長女惠美所提供的三樓樓層,由林志成建築師、釋寬謙師父及黃淑晶設計師共同規劃館內空間,展覽部份經蔡長盛教授熱心參予指導,於同年八月六日開館啟用。

長扁的美術館空間,按展覽內容分四個時間區隔,入口處的大圓廳內李澤藩的作品分不同主題定期更換展出,接續兩間有櫥櫃的長方形展覽長廊,佈置著先生早期作品和寫生簿、手稿、日記、書信及手工藝品等。動線盡頭是三角形陳列室,擺設了先生生前使用的畫具和器物,以呈現先生舊日生活的面貌,對應台灣前輩畫家刻苦的精神和對藝事執著的心。

李澤藩美術館的構思與設計全倚靠在一個簡單的理念上一一樸素的顯示先生的性情與風骨。長子遠川為美術館選擇的英文名稱 Lee Tze-Fan Memorial Art Gallery(李澤藩紀念畫廊)或能貼近這樸素簡明又不失大度的精神。

美術館的設立,也在告知喜愛藝術的人們,一位默默耕耘的藝術家,將長遠的展示他的成果與大眾分享。

聯絡資訊:::::
地址 新竹市林森路57號3樓
3F, No. 57, Linsheng Rd., Hsinchu City 300, Taiwan (R.O.C.)
電話 886-3-522-8337 or 886-3-525-1969
傳真 886-3-522-8337 or 886-3-522-9860
網址 http://www.tzefan.org.tw
種類性質:::::
種類 藝術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