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許新旺陶瓷紀念博物館(原新旺陶藝紀念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許新旺陶瓷紀念博物館(原新旺陶藝紀念館)
Hsin Wang Ceramics Memorial
成立 1995
簡介 新旺陶藝現由一群以關心地方發展的有心人士,承繼著許老先生的精神,以振興陶瓷成長自許,由許(木川)杰先生擔任董事長,並於1995年9月3日成立鶯歌陶瓷藝術發展協會,邀集藝術文化界共襄盛舉,以推動地方繁榮,期使鶯歌成為陶瓷盛地,陶瓷藝術之都,揚名國際。





本館份四大區域,包括陶瓷藝品展售區、陶藝教學玩陶區、古代陶瓷巡禮區、咖啡簡餐與休息區。入館後可在舒適寬敞的休閒空間喝咖啡、休息,選購精美的陶瓷藝品,並可在教學中心內實作陶藝品將陶藝生活化、生活藝術化。讓每個人家裡用的陶瓷品,皆是自己做的,提升生活品質。上二樓古代陶瓷巡禮區,彷彿進入時光隧道,回到鶯歌從前製陶的情境,深入體會認知鶯歌的陶瓷文化及歷史。





本館積極重塑我國藝術的古典風采,加速培育新一代的陶藝工作者,研發更好的陶藝品,賦予每一個人一份真摯的陶瓷情,將傳統的陶瓷技能與文化傳承與發揚之,進而將台灣、鶯歌的陶瓷邁向國際化。
聯絡資訊:::::
地址 新北市鶯歌區尖山埔路(陶瓷老街)81號
No. 81, Jianshanpu Rd., Yingge Town, Taipei County 239, Taiwan (R.O.C.)
電話 886-2-2678-9571~2
傳真 886-2-2678-9573
網址 http://www.shuandws.com/shw_about.php
種類性質:::::
種類 工藝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