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金門國家公園太武山區
博物館介紹:::::
名稱 金門國家公園太武山區
Kinmen National Park
成立 1995.11.11
簡介 金門位處福建東南沿海,雖僅是孤懸外海的蕞爾小島,由於歷代人文薈萃,蘊育豐富人文騰躍史乘,留下甚多文化史蹟與傳統建築;在近代戰史上更因經歷了古寧頭大戰、八二三砲戰、九三砲戰等多場戰役,而留下多處代表性戰役史蹟紀念地;並因長期實施戰地政務體制,保存了一個相當完整而特殊的自然生態體系,為保護此等珍貴襲產,民國八十四年十月十八日金門國家公園,對這片土地允下諾言,成為我國第六座國家公園,亦是第一座以維護戰役史蹟、文化資產為主且兼具保育自然資源的國家公園。





金門於八十一年十一月七日終止戰地政務,八十二年二月七日開放觀光,為能妥善保存維護本地區之人文史蹟及自然地景,地方政府及立法委員相繼建議將金門規劃為國家戰役紀念公園。經營建署邀集相關單位及學者專家評估後,研擬「金門國家戰役紀念公園發展構想」,建議將金門地區之部分區域規劃為「國家戰役紀念公園」,納入國家公園系統中。





本計畫於八十四年五月十八日核定通過,惟將名稱由「金門戰役紀念國家公園」改為「金門國家公園」,以彰顯金門地區在戰役史蹟、文化及生態景觀之整體環境特色。


聯絡資訊:::::
地址 金門縣金寧鄉伯玉路二段460號
No.460, Sec.2, Buoyu Rd., Jinning Township, Kinmen County 892, Taiwan (R.O.C.)
電話 886-82-313-100
傳真 886-82-313-134
網址 http://www.kmnp.gov.tw/
種類性質:::::
種類 其它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