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岸裡文物藝術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岸裡文物藝術館
Anli Art and Culture Museum
成立 1995.12.20
簡介 漢人對中台灣的開發,始於清康熙年間,而中部台灣的開發是以岸裡大社為核心,而逐漸向外圍發展的,所以我們可以說,岸裡大社的發展在中台灣的蠻荒走向文明的過程中,佔有最重要的一頁。

岸裡大社是本校的學區,本校又是昔日[文英書院]之所在地,當時,舉人吳子光講學於此,從遊者如呂氏昆仲、謝道隆、吳茂郎、傅于天等均有名庠序。本地文風鼎盛,為中部翹楚。

在岸裡社之開發史上,雖遺有豐富史料,惟已散落各地,使人難窺其貌。然本地居民亦未能認識本地之史實。

本校有鑑於此,深感保存地方文物之重要性,基於學校是社區的文化中心,負有社教之責任,乃籌設岸裡文物藝術館,一則保存地方事粅,展示地方開發史實,供鄉土教學之所需。一則提供藝文活動展覽之場所,以提供藝術教育,提倡生活品質。

聯絡資訊:::::
地址 台中市神岡區中山路52號
No. 52, Jhongshan Rd., Shengang Dist., Taichung City 429, Taiwan (R.O.C.)
電話 886-4-2522-2215
傳真 886-4-2525-3496
網址 http://www2.olps.tcc.edu.tw/spschool01/index.htm
種類性質:::::
種類 文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