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嘉義市二二八紀念公園紀念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嘉義市二二八紀念公園紀念館
Chiayi 228 Memorial Park Museum
成立 1996
簡介 在嘉雲南地區象徵族群融合的第一座二二八紀念公園,歷經兩年多的擘劃興建,終於在距一九四七年「二二八事件」發生後四十九年,民國八十五年二月二十八日落成啟用,實令人感念與無限哀思。

二二八事件是台灣近代史上最重要的大事。整個事件及其後的白色恐怖,曾使台灣社會受到嚴重扭曲,為便國人能早日化解仇恨,走出陰影,同時記取歷史教訓,所以成立紀念公園。 本公園坐落於嘉義市啟明路與大雅路交界口,總面積約0.7公頃,館內面積約315坪,規劃有會議室、展覽室及資料室等,常舉辦文化藝術及二二八紀念活動,充分表現鄉土情、藝術美及人性愛。

常態性的藝文展覽,為整個園區注入生命與活力,以藝術文化撫慰歷史的傷痕,是二二八紀念公園展望未來的行動指標。
聯絡資訊:::::
地址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695號
No. 695, Sec. 2, Daya Rd., Chiayi City 600, Taiwan (R.O.C.)
電話 886-5-278-6228 or 886-5-222-6270
傳真 886-5-222-6270
網址 http://www.cabcy.gov.tw
種類性質:::::
種類 歷史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