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玉井鄉芒果產業文化資訊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玉井鄉芒果產業文化資訊館
Yujing Township Mango Explorer Museum
成立 1996
簡介 台灣社會經濟的繁榮,產業結構變遷,農村產業精神文化,面臨嚴重衝擊,於是推動農村產業文化,透過硬體、軟體的食物介紹,讓參觀者親身認識各種農村產業文化及活動。

台灣的芒果主要種植於南部地區,其中以台南縣最高,其次是屏東縣與高雄縣。台南縣又集中於玉井、楠西、南化及大內四鄉。其中玉井鄉於有三分之二左右的耕地種植果樹;果數約三分之二是芒果,是名符其實的芒果鄉。

而玉井鄉栽培面積多達兩千三百四十三公頃,佔全省面積百分之十,站本鄉耕地面積有百分之四十是最主要經濟作物。

芒果產業文化資訊管會讓你更了解芒果生長、種類,走一趟文化資訊館會讓你成為一個芒果通唷!建議你,若你能事前預約導覽時間,進行文化知性導覽,可說是老少咸宜的最佳農業休閒去處。

平時並不對外開放,只在芒果節開館,民眾可先預約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南市玉井區中華路228號
No. 228, Jhonghua Rd., Yujing Township, Tainan County 714, Taiwan (R.O.C.)
電話 886-6-574-8551
傳真 886-6-574-5313
種類性質:::::
種類 產業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