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美術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美術館
Art Museum of Hsinchu County Cultural Affairs Bureau
成立 1996.05.23
簡介 本館的建築特色在於以不同層次形狀之屋面改變一般RC建築的呆滯規則外型,塑造出優美的天空線,入口區設計為閩南風味的曲折,迴廊及庭院景觀,與展示館本身之功能相互搭配,可兼做戶外展示區 ,全棟結構採用剪力牆設計,因此內部空間看不到一根柱子,展覽空 間更能自由發揮。

展覽室共有七間,位於一樓及地下室,為滿足展覽項目的多變繁雜,由不同面積、形式及採光方式組合,有完全採人工照明、自然照 明與人工照明相互配合之展覽空間,可作為繪晝、書法、國畫、攝影 、雕塑、陶藝、文物及科技產品的全方位展覽場所。

   二樓有三間研習室及一間文藝之家,供從事藝術、民俗技藝的教 導推廣,讓藝術欣賞者能實地的從事創作活動,文藝之家則做為藝文 人士聚會交流之場所。空間配置上另外騰出一個戶外開放空間與一樓 之庭院相互搭配做為研習休息談心場所。三樓為大型會議廳。
聯絡資訊:::::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九路146號
No. 146, Sianjheng 9th Rd., Jhubei City, Hsinchu County 302, Taiwan (R.O.C.)
電話 886-3-551-0201
傳真 886-3-551-7060
網址 http://www.hchcc.gov.tw/museum/index.asp
種類性質:::::
種類 藝術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