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士林官邸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士林官邸
Chiang Kai-shek's Shihlin Residence
成立 1996.06
簡介 坐落於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與福林路口東南側。自一九九六年八月,於當年陳水扁市長收回,供市民休憩之用。因當時威權體制下,使得官邸給人感覺,就是神聖神秘不可親近的禁地。官邸由外而內分為外花園、內花園、正房;外花園中有溫室盆栽區(栽培蘭花為主)和玫瑰園區(栽培玫瑰為主);內花園是中式庭園和西式庭園的合稱;最內側的正房是先總統 蔣公的官邸。

昔日的總統官邸是層層電網圍成的區域,今日的官邸,是一處鳥語花香,精緻庭園設計,一處休憩最佳場所。撇開政治層面及政治意義不談,現今它可是台北市民心目中的市區花園。當初為什麼會選擇此地做為官邸地點呢?那是因為緊鄰中山北路,可以直達總統府,加上有福山做為後盾,風景秀麗且安靜,可說是相當適合的地點,於是當時就選定為總統官邸。早期也由於總統居住在此,附近被劃分為軍事管制區;也就因此附近並未有大型興建工程,保留了這片環境清幽的風貌。仍至今,福林路可說是台北林蔭大道榜上有名之因。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
No. 60, Fulin Rd., Shilin Dist., Taipei City 111, Taiwan (R.O.C.)
電話 886-2-2881-2512 or 886-2-2881-2912
傳真 886-2-2883-9041
網址 http://www.culture.gov.tw/frontsite/shilin/index.jsp
種類性質:::::
種類 古蹟及歷史建築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