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九份風箏博物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九份風箏博物館
Jioufen Kite Museum
成立 1996.10
簡介 位於九份的風箏博物館,是全台第一,也是唯一一座風箏博物館。

館內有展示不需用手放的微型風箏,大小不超過拳頭,可綁在頭上,完全不必用力,人走、風吹、風箏飛,十分的俏皮有趣。走上二樓,便是各種中國的風箏,北京傳統的「沙燕」風箏在此就可看見,富涵人情味的中國人,連風箏也不願意讓他孤單,將「沙燕」風箏設計成一套五隻,成為一個小家庭。此外,二樓亦有收藏另一套珍品風箏「五虎將」,其分別繪有三國時代的五虎將:關公、張飛、趙雲、黃忠和馬超五人型態的風箏,除表情動作栩栩如生,連座騎的神情亦和主人相互暉映,來到風箏博物館,千萬不要錯過此項收藏品。

除了風箏的觀賞之外,本館亦提供風箏製作教學,你可以選擇三十分鐘內就可完成的小風箏,亦可以參加專業的課程,保證能滿足您的挑戰慾望。

來到九份,別只是逛老街、吃芋圓,走一趟風箏博物館,瞭解風箏的製作,源起,回味兒時的美好時光,並且重新認識風箏這項傳統童玩。
聯絡資訊:::::
地址 新北市瑞芳區九份頌德里坑尾巷20號
No. 20, Kengwei Lane, Songde Village, Rueifang Town, Taipei County 224, Taiwan (R.O.C.)
電話 886-2-2496-7709
傳真 886-2-2496-7708
網址 http://www.cfkite.com.tw/
種類性質:::::
種類 工藝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