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台北海洋館(2007.09已閉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台北海洋館(2007.09已閉館)
Taipei Sea World
成立 1996.11
簡介 浩瀚的海洋世界,七百多年來都是人們極度想探索的神秘領域,奇妙的海底世界與珍奇的海洋生物,再再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們前往探索。本館歷經了三年的精心規劃,讓原本難以探測的海洋,轉演變成為一個可親近、可感動的生活空間,期間並獲得日本名古屋水族館與台灣海洋學術界人士的協助,使得台灣最精緻的台北海洋館焉而誕生。





台北海洋館位於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上鄰近士林夜市,自民國八十五年十一月開館至今,為國內第一座都會型的海洋博物館。結合了教育、休閒、娛樂等多重功能於一體,是一座兼具寓教於樂的全方位休閒活動中心。





本館自民國八十五年開館以來一直本著愛心服務、寓教於樂、以及肩負開啟國人對深邃海洋的認知與了解,期望對於海洋動物的保育及環境保護盡一己之力做為本館的創館宗旨。多年來台北海洋館積極參與各項海洋生態保育、知識教育及社會工益活動。除希望這份理念能夠為廣大海洋盡一份微薄的心意外,也希望大家能夠多來本館參觀,相信你一定能從本館之中看見海洋新風貌。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基河路128號
No. 128, Jihe Rd., Shilin Dist., Taipei City 111, Taiwan (R.O.C.)
種類性質:::::
種類 自然史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