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竹藝文化園區
博物館介紹:::::
名稱 竹藝文化園區
Bamboo Culture Park
成立 1997
簡介 竹山舊名林圯埔,是台灣最早引進竹子栽培的地方,在竹產業的全盛時,曾為台灣賺取豐厚的外匯,更養活全竹山百分之七十的人口;而綿亙的竹產業史更造就竹山地區許多專業的竹藝人才。

竹產業在歷經上百年的盛況後,卻於民國八十年代走入蕭條,大量的竹藝工廠外移、青翠的竹林也被價格優渥的茶園所取代,抱著對「竹」的使命,青竹竹文化園區在民國八十六年成立。

這個由竹林生產者、竹園經營者與竹藝創作者所共同設立的園區,企圖在竹材、營運、創作三方面做垂直整合,使竹的生態、生產、生活、創作、景觀等功能在此合而為一。

本園區從竹林轉型為休閒農業、從僵化的竹匠到活絡的竹藝設計、從阿公阿嬤的記憶中教育給社區的下一代,歷經九二一大地震、經濟不景氣、失業率攀至高峰的種種,青竹竹藝文化園區仍然「竹夢」不綴,堅持著常民的「竹」就要落實到常民的生活裡,於是,快成為骨董的竹藝,在青竹竹藝文化園區創意的推廣下,又見活絡的生機。
聯絡資訊:::::
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富州里富州巷31號
No. 31, Fujhou Lane, Fujhou Village, Jhushan Town, Nantou County 557, Taiwan (R.O.C.)
電話 886-49-262-3928
傳真 886-49-262-4255
網址 http://www.bamboo.org.tw
種類性質:::::
種類 產業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