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白河蓮花產業文化資訊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白河蓮花產業文化資訊館
Baihe Lotus Explorer Museum
成立 1997
簡介 到了白河除了蓮花公園、曲橋蓮影外,「白河蓮花產業文化資訊館」則可讓人賞蓮、品蓮、解蓮。白河鎮約於30幾年前將蓮花轉為經濟作物,經過幾十年的耕耘,蓮花已成為白河鎮產業文化的一部份。為了突出白河本身的鄉土特色,白河鎮上設立了「白河蓮花產業文化資訊館」,館內的「蓮之頌、荷之藝」區域部分,以摘錄關於蓮花的歷代詩文、對聯、謎語、兒歌、繪畫與各式各樣生活工藝品為主,「白河採蓮謠」部分則詳盡介紹白河蓮農的生活、農具、栽種、採收、加工等過程;「蓮的一生」則是從種藕栽植、根生葉、花朵開放、雌蕊受粉、成熟的蓮蓬到採收蓮子,圖文並茂的解說蓮的生長。來到白河賞蓮的朋友,不妨先到資訊館對蓮的相關知識做一番了解,相信讓你賞起蓮花絕對不會走馬看花。

周二至周日上午08:00至下午05:00;周一休館
賞蓮季節: 大約六、七、八月 每日上午八時至下午六時。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南市白河區玉豐里22-10號
No. 22-10, Yufeng Village, Baihe Town, Tainan County 732, Taiwan (R.O.C.)
電話 886-6-685-2983
傳真 886-6-683-2105
種類性質:::::
種類 產業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