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袖珍博物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袖珍博物館
Miniatures Museum of Taiwan
成立 1997.04
簡介 位於台北中山女高斜對面的袖珍博物館,是亞洲首座專門收藏當代袖珍藝術品的博物館,也是全球最大美國袖珍藝術博物館的姊妹館。

本館籌備十餘年,由 尋訪世界各地網羅一流袖珍藝術大師作品,包羅萬象的袖珍精品經過組合佈置後,主題作品目前展出約兩百餘件,主要有呈現整棟建築內外的娃娃屋(Dollhouse)、各種房間精緻寫造的夢幻屋盒(Room box)及趣味創意的主題作品等。袖珍博物館展示的每一件物品,無一不是藝術家巧心慧手的精品,取材都仿自真實,除了有生命的人及動物外。

「加州玫瑰豪宅」是袖珍博物館內的鎮館之寶之一,此十二比一之規格最能將袖珍作品描寫的唯妙唯肖。袖珍博物館最美好的部分,在於結合真實與夢幻。像是「加油站」呈現古早風味的美國加油站面貌,但又別具巧思地建立在一真實輪胎上面。而「浣熊之家」則展現另一種童畫式的浪漫風情。

在欣賞袖珍藝術品時,應找出一個可看到娃娃屋內部不同的角度,將會有更多驚喜發現。袖珍藝術呈現具體的夢境,其美麗、神秘及袖珍小巧令人珍惜難捨。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96號B1
No. 96, Sec. 1, Jianguo N. Rd., Taipei City 104, Taiwan (R.O.C.)
電話 886-2-2515-0583
傳真 886-2-2515-2713
網址 http://www.mmot.com.tw
種類性質:::::
種類 工藝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