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陳忠藏美術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陳忠藏美術館
Chen Chung-tsang Museum
成立 1997.04.09
簡介 陳忠藏美術館座落於台灣省宜蘭縣冬山鄉得安路毛埔城的梅花湖畔,是一處山明水秀的觀光勝地。

館的建築與景觀佔地面積2000平方公尺,建築面積600平方公尺,鄰近有香格里拉休閒農場,三清宮道教總廟,梅花湖風景區,冬山河等,與這些旅遊聖地相距不到三公里,是旅遊蘭陽風光必到之處。

館興建於1995年9月,落成於1997年4月,歷時一年七個月,主建物美術館結構,委請台北市名建築師鍾文正先生精心設計,其餘接待室,休閒室,盥洗室,迴廊,前景觀大門造型以及花圃樹木等均為陳忠藏先生的藝術理念並親自設計。

整體景觀以方形為主,圓形為輔,形成大中小之造型變化﹔有節奏,完整,和諧統一的美感,呈現粗邁豪放的風格。

建築外觀以洗石子,磨石子,原石等樸素的素材建造。美術館共四層,擁有空曠玻璃櫥窗式的展覽空間與書房。

整棟建築採中央空調系統,自動除濕及自然燈光照明設備,室內裝潢建材及空間規劃,以平實純樸的原則,注重造型與色彩表現,尤其大門內景觀造型,標誌,題字等更為陳忠藏先生的設計,書法及雕塑的作品,因此整體景觀堪稱是陳忠藏先生的藝術風格,這是一處值得您蒞臨參觀的聚點。
聯絡資訊:::::
地址 宜蘭縣冬山鄉梅湖路65號
No. 65, Meihu Rd., Dongshan, Yilan County 269, Taiwan (R.O.C.)
電話 886-3-961-1303
傳真 886-3-951-9251
種類性質:::::
種類 藝術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