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石岡客家文物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石岡客家文物館
Hakka Cultural Museum of Shigang Township
成立 1997.11
簡介 本館經費募集台中縣立文化中心,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及本鄉財源,約計新台幣四百五十六萬元整。

本館館藏品多隨機蒐藏,有民眾捐獻或清潔隊拾獲,因此較無系統,不過也展現出社區社區博物館克難、自助人助的精神,也算是本館的一大特色。

本館設置一3D魔幻劇場,透過簡單的操作,參觀者可以看到立體呈現之客家山歌演唱、學講客語及客家詩詞、客家童謠等。

本館去除偏頗之族群意識,除追本溯源之外,也展現歷史現況,期許忠實呈現於民。

聯絡資訊:::::
地址 台中市石岡區萬安里明德路175號3樓(石岡區圖書館3樓)
3F., No.175, Mingde Rd., Shigang Dist., Taichung City 422, Taiwan (R.O.C.)
電話 886-4-2572-2435
傳真 886-4-2572-2439
種類性質:::::
種類 文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