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國立故宮博物院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成立 1965.9.21
簡介 故宮遷來台北之後,陸續擴建數次,陳列空間逐漸擴大。五十七年(1968),又將圖書文獻從書畫組中劃分出來,使典藏文物單位由原來的古物、書畫兩組擴編為器物、書畫、圖書文獻三處。五十九年(1970),又在文獻處之下增設圖書館。其業務略舉大端:如對文物重新點檢、整理,詳細登錄;並且與其他機構進行合作交流。

故宮亦積極選派人員出國培訓、考察,及參與國際學術性活動。並主辦數次國際性學術討論會,如五十九年(1970)的「中國古畫討論會」;挑選精品出國參展,在日本大阪的「萬國博覽會」和韓國漢城的「中國展覽會」,均大獲佳評。

現位於外雙溪的故宮博物院,外觀狀麗有若古代的宮殿,珍藏古物二十四萬多件,每三個月更換展出一次,每一樓都有特定的展出項目,到臺灣觀光的旅客都不會錯過故宮偉大的中華文化遺產精華。國立故宮博物院匯集歷代皇室珍藏, 凡舉書畫 、瓷器 、玉器 、漆器 、銅器 、雕刻 、善本檔案 、文獻資料 ,等等不但品類豐富,且近七十萬件收藏,令人嘆為觀止, 展現中華文化之博大精深與源遠流長。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至善路二段221號
No. 221, Sec. 2, Zhishan Rd., Taipei City 111, Taiwan (R.O.C.)
電話 886-2-2881-2021
傳真 886-2-2882-1440
網址 http://www.npm.gov.tw
種類性質:::::
種類 藝術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