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Marine Science & Technology - Provisional Office
成立 1997.12.25
簡介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以下簡稱海科館或本館)位於基隆八斗子,於101年6月底起分期開館。本館籌建計畫緣於68年行政院訂頒之十二項建設計畫中,將興建海洋博物館列為中央文化設施項目之一,藉以提昇大眾的科學知識水準與精神內容。<以學校團體和家庭團體為目標觀眾,是一座以展示、教育、休閒娛樂功能為主,收藏、研究功能為輔,以激發觀眾「親近海洋、認識海洋、善待海洋」,並使之得以永續發展為使命的博物館。

本館將藉著各項展覽、教育、收藏和研究活動,呈現與詮釋有關海洋科學與科技的發展與應用、台灣海洋文化的形成、海洋生態的演化,及人類與海洋的關係。同時本館將強調基隆與八斗子地區的文化與環境特色,並結合周邊區域(碧砂觀光漁港、八斗子漁港、漁村、濱海公園、海灣等)及相關單位(漁業署、水產試驗所、海洋大學、中國造船公司基隆總廠、基隆市政府、基隆區漁會等)等在地特色,形成一處以「海洋」為主題的教育與休憩觀光廊帶,成為一個具有獨特風格的「海洋教育園區」。

聯絡資訊:::::
地址 基隆市北寧路369巷611號
No. 61, Lane 369, Beining Rd., Keelung City 202, Taiwan (R.O.C.)
電話 886-2-2469-6000
傳真 886-2-2469-6237
網址 http://www.nmmst.gov.tw
種類性質:::::
種類 科學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