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國立交通大學藝文中心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國立交通大學藝文中心
National Chiao Tung University Art Center
成立 1998
簡介 大學藝文中心價值如同大學美術館、博物館一般,兼具教育、社會及文化的功能,不僅可以將藝術與生活結合,提供學生豐富的美感生活經驗,以彌補人文教育之不足,亦能培養學生認識自己所屬的時代,尊重他人文化,進而激發奇創造、思辨的能力,以超越科學背景之侷限,達到通識教育的目的。

國立交通大學結合全校師生及校友的努力,從理工學校轉型至全人大學,藝術與傳播中心和人文社會學院的設立為原本嚴肅陽剛的校園注入鮮活的藝文氣息與柔性的人文思維。有感校園與社區的藝文發展推廣,仍需要一個好的推廣組織與靜態作品展示場所,交大於民國八十七年成立藝文推廣委員會。

在藝文推廣委員會的推動下,「藝文空間」由思源基金會,藝術與傳播中心、圖書館三方面共同推展業務,於八十七年六月舉辦第一次正式展覽—「飲水思源」,廣受在校師生及社區民眾的欣賞與歡迎,爾後陸續舉辦了各種不同主題的展覽,提供學生更廣泛、更直接參與藝術的機會。

聯絡資訊:::::
地址 新竹市大學路1001號
No.1001, Dasyue Rd., Hsinchu City 300, Taiwan (R.O.C.)
電話 886-3-573-1953
傳真 886-3-571-1876
網址 http://acc.nctu.edu.tw
種類性質:::::
種類 學校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