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Kaohsiung Museum of History
成立 1998
簡介 高博館是台灣第一個由地方政府成立的歷史博物館,也是台灣遊歷史建築轉變成博物館,經營最成功的典範。





該館之建築為帝冠式,深具高雄發展之歷史意義,興建於一九三八年,是日治時期「高雄市役所」所在地,台灣光復後,改為「高雄市政府」,後來市府搬遷,該建築規劃為「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於民國八十七年正式開館,以保存發揚、研究、展示、推廣高雄地區之歷史文化為建館目標。





該館每年吸引國內外遊客約四十萬人次,尤其是日本觀光團;每年籌劃城市歷史特展約二十五檔,極具可看與地方特色;推廣活動約七十場,溫馨活潑;至今典藏高雄歷史相關文物七萬餘件,尤其高雄歷史影像五萬餘件最為珍貴也是本館鎮館之寶。目前有高雄歷史常設廳、認識本館三個常設展示室。是一個小而美、小而精、甚至特色最具代表性的城市文化館。


聯絡資訊:::::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中正四路272號
No. 272, Jhongjheng 4th Rd., Kaohsiung City 803, Taiwan (R.O.C.)
電話 886-7-531-2560
傳真 886-7-533-0840
網址 http://khm.org.tw/
種類性質:::::
種類 歷史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