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河東堂獅子博物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河東堂獅子博物館
Lion's Kingdom Museum
成立 1998
簡介 河東堂獅子博物館座落於宜蘭縣頭城鎮,面對神祕迷人的龜山島,係觀光局東北角國家風景特定區的精華所在,有山有水,可說是全島最漂亮的地方。河東堂主人高建文先生將其平生所收藏的中國歷代石獅六千餘件,提供出來,在此籌建一座世界獨一無二的「獅子博物館」





中國化的獅子,是文化親和力的偉大象徵。東北亞的韓國、日本、琉球、東南亞的泰、緬、越、寮等國的獅子都是中國化的「獅子文化」的延伸。人文的「中國獅子文化」不但是東南亞文化共同體的象徵,也反應了中華文化和平敦厚物我一體的特色。





河東堂獅子博物館座落在台灣東北角國家公園風景特定區內的北關,是一棟現代與傳統合一的小築,建地1000坪,採用了閩南建築的安靜與雅緻,室內設計也採取傳統南方活潑的語彙及現代饒富禪意的裝潢。戶外庭園盆景及山水花木和地形地緣充分結合,並與精美雕樑畫棟和擺飾達到相得益彰之美感。





河東堂希望能表達民間參與文化建設的決心,配合政府在民間從事文化建設,將自然環境建設、與文化環境共同提昇,再加上石獅專題的陳列展覽及精緻典雅的住宿環境,相信河東堂必然會馳譽國內外,促進"文化台灣"早日實現,並提升國人週休二日的旅遊品質。


聯絡資訊:::::
地址 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四段36號
No. 36, Sec.4 Binhai Rd., Toucheng Town, Yilan County 260, Taiwan (R.O.C.)
電話 886-3-978-0782
傳真 886-3-978-0776
網址 http://www.leogroup.com.tw/
種類性質:::::
種類 工藝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