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紅葉少棒紀念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紅葉少棒紀念館
The Maple Leaf Baseball Team Memorial Hall
成立 1992
簡介 紀念館建坪一百五十坪,分兩層,樓下一層以陳列室為主,陳列紅葉少棒第一代之文物:如球衣、球、錦旗、獎杯及歷年比賽之照片、球員簡介等以讚揚紅葉少棒「一棒定天下」之輝煌戰果,以及對國家棒球界的貢獻,以期能激發棒球運動在全國各地紮根成長,另展示現今在職棒界傑出原住民球員之簡介。
二樓以簡報室為主,除了以獨特的效果呈現紅葉少棒的歷史,及我國棒球發展現況以外,也介紹少棒的重要規則與觀念。為了使紀念館更具多功能,並於第二層開闢兩間展示室分別展示布農族古文物及紅葉兒童陶藝和木雕作品,使參觀者進一步了解布農族特性與布農兒童傳承文化之成果。
聯絡資訊:::::
地址 台東縣延平鄉紅葉村紅谷路1號
No. 1, Honggu Rd., Hongye Village, Yanping Township, Taitung County 953, Taiwan (R.O.C.)
電話 886-89-561-015
傳真 886-89-561-307
網址 http://www.hyps.ttct.edu.tw/baseball/index.html
種類性質:::::
種類 專題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