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客家文化會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客家文化會館
Taipei Hakka Culture Hall of Taipei Hakka Affairs Commission
成立 1998.10.31
簡介 客家文化會館以提供客家團體舉辦各式文化推廣活動或研討會主,除此之外也與地方社區及於原住民團體互相支援合作亦是營運的重要項目。我們希望客家文化以開放的態度和所有人共處,如此,文化才有擴散的機會,而不會在保守自閉的心態下自我萎縮,甚至消失。

文化是一種生活,不是壁櫥吊掛的裝飾品,也不是典藏在博物館內的文物,因此客家文化會館是朝文化生活化為主要目標,創造社團,館際交流的機會管道,不但策劃各類文化活動,更吸納新的生命元素鼓勵創作,培育新一代的文化種子。

本館做為都會客家族群瞭解並親近文化的對話空間,本身包括靜態軟體介紹與動台遊藝結合,藉由文化與族群間的互動與參與,豐富人們對客家文化的認識。

客家文化會館外壁採用傳統客家建築常見的火燒磚及卵石基座,室內裝設精緻的木格窗櫺,而立面的金屬外牆和玻璃帷幕則透露出強烈現代感。以新潮的外體裝飾,和復古的傳統內涵並陳,顯示客家新舊文化的結合,並蘊含新一代客家人突破創新的精神。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57巷11號
No. 11, Lane 157, Sec.3 Xinyi Rd., Da-an Dist., Taipei City 106, Taiwan (R.O.C.)
電話 886-2-2702-6141
傳真 886-2-2702-6154
網址 http://www.hac.taipei.gov.tw/
種類性質:::::
種類 文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