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北投溫泉博物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北投溫泉博物館
Beitou Hot Spring Museum
成立 1998.11.28
簡介 顧名思義,是一座兼顧北投歷史,並蓄了溫泉介紹的開放場所。順著木階梯下到地下一樓(也就是實際上的一樓),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央的溫泉浴池,當年曾經是東亞最大的溫泉浴場,今日看來,仍有幾分的氣派與宏偉,幾乎就是一個游泳池的大小;浴池四周是一個個拱形的牆,十足羅馬公共澡堂風味。

遙想當年,在溫泉浴池中盡情舒展、沿著木階梯到二樓的榻榻米坐著吹風,有時候山嵐會悄悄地流進來一起共樂,那是一種愜意、一種閒適。現在,只能在文獻中找到相關文字、或在參觀博物館的過程中,凝想。兩旁的小室、迴廊,展示介紹溫泉的文物與歷史:奇形怪狀的溫泉管、池磚,台灣與世界的溫泉地,對於酷嗜泡溫泉的一族,真是福音一樁。

此外,最令人驚嘆的,該是北投生活環境博物圈的理想;是北投人試圖結合在地的產業特色、文化景觀、地理環境,創造初一個共榮的理想國,讓妳我有走一趟北投,如入寶山之感:博物館的對面就是北投兒童樂園,未來還有凱達格蘭文化館,在在地顯現出在地的一股生生不息的活力! 體驗舊風情、來一趟知性的溫泉之旅,你,還等什麼呢!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2號
No. 2, Zhongshan Rd., Beitou Dist., Taipei City 112, Taiwan (R.O.C.)
電話 886-2-2893-9981
傳真 886-2-2893-9984
網址 http://beitoumuseum.taipei.gov.tw/
種類性質:::::
種類 古蹟及歷史建築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