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農業機具陳列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農業機具陳列館
Exhibition Hall of Agricultural Implements
成立 1998.12
簡介 吾國是以農立國,農業生產所使用的機具,除代表著中國人的勤奮精神,亦蘊涵著老祖先的智慧:然本省自從光復後,國家積極推動計劃經濟,使本省地區已由農業轉向工業及貿易為導向的體制。故使本省各類農業生產文物器具,已在農村中逐漸消失。本校為著保存這些器具,於教育部輔導及補助下,在十四年間,收集二千七百餘件。



  文建會與教育部為著提升國人對於農業科技文化的認知,補助本校設立農業機具陳列館,鑑於農漁牧對於民生所需有著息息相關及牢不可分的關係;本館透過每一階段、分類展示且有系統介紹各項機具,在農業發展上扮演角色與功能。期望國人能透過本館展示,更能瞭解祖宗,在農業科技的成就,使本省農業成就能永續發展,創造更美麗的遠景。

聯絡資訊:::::
地址 屏東縣內埔鄉學府路1號
No. 1, Syuefu Rd., Neipu Township, Pingtung County 912, Taiwan (R.O.C.)
電話 886-8-770-3202 ext.6436
傳真 886-8-774-0478
種類性質:::::
種類 工藝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