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國家廣播文物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國家廣播文物館
National Broadcasting Museum
成立 1999.01.23
簡介 民國八十八年,隸屬於財團法人中央廣播電台的民雄分台,因著它在日據時代是「民雄放送所」的廣播背景,及一部迄今機齡超過一甲子歲月,日本NEC電氣製造公司生產的MB-15A型中波發射機,為了保留廣播文物及提供民眾接觸歷史的機會,在民雄分台現址成立了全國第一座「廣播文物館」。

改制成國家電台後,於民國八十八年(西元1999年)元月正式開館,並且對外開放參觀,參觀民眾自耆老至幼稚園園童已超過二萬多人次。其中,更有多所大學院校之建築系所教授及學生,專程至文物館做測繪及考察的教學資料收集工作。

位在機房南側有一些日式和風木構宿舍,其中,一幢二層樓的「日式招待所」和「廣播文物館」,同時在九十年由嘉義縣政府登錄為歷史建築,並分別成為嘉義縣歷史建築十景,及全國歷史建築百景。

聯絡資訊:::::
地址 嘉義縣民雄鄉寮頂村民權路74號
No. 74, Minciuan Rd., Liaoding Village, Minsiong Township, Chiayi County 621, Taiwan (R.O.C.)
電話 886-5-226-2016
傳真 886-5-226-6371
網址 http://museum.rti.org.tw/
種類性質:::::
種類 文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