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台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台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
Taichung City Seaport Art Center
成立 1999.04.1
簡介 傳統博物館以單一功能提供藝術活動的空間,無法滿足民眾多元化需求的目的。台中縣立港區藝術中心的多功能複合式空間,以創新的手法經營,不只提供多元化的藝文活動,更能接受民眾的需求而達到互動的效果。同時,賦予傳統『閱聽』活動新意義。因此,新閱聽主義的主體精神即是 - 主張在靜態的展示活動中加入動態活化的元素,也要在動態的表演活動中釋出靜態涵化的效益。


本中心是一間多功能複合式的藝術展演場所,不只提供台中縣立港區人文藝術中心演出的舞台及民眾文化休閒的集散地,更期待化邊陲地緣位置,而成為全國藝術展演的核心與場所。為了使港區藝術中心達到兼具展演、教育、集會、休閒等多項功能,我們提出搜尋新閱聽主義的新行銷計劃,極力跳脫傳統文化機構與活動之組織與運作模式的諸多窠臼,期待將港區文化藝術風氣帶入新的里程碑。
聯絡資訊:::::
地址 台中市清水區忠貞路21號
No. 21, Jhongjhen Rd., Cingshuei Dist., Taichung City 436, Taiwan (R.O.C.)
電話 886-4-2627-4568
傳真 886-4-2627-4570
網址 http://www.tcsac.gov.tw
種類性質:::::
種類 藝術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