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三峽鎮歷史文物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三峽鎮歷史文物館
Historical Museum of Sansia Town
成立 1999.08.01
簡介 本館為具有文化歷史價值之建築物,為使老建築再生利用,而籌建為『歷史文物館』,除了陳列歷史文物外,希望透過史料保存與呈現,喚起民眾認識本土文化,愛護地方文化資產,傳承在的文化資源,讓民眾瞭解該館在當地的價值觀及其歷史定位,進而連結北台灣之史料,瞭解更大的人類生活空間,產生互動的生命力。

文物館為兩層樓之規劃,可分常態展出、定期展出兩類,目前二樓以多媒體簡介與常態展出三峽當地史蹟資料、文物、地方產業之保存及展示、祖師廟的沿革與老街古往今來為主題,一樓則定期籌辦外地交流展、主題展、及教育推廣之場所,成為地方歷史博物館的功能。

由於建築物座落在三峽國小旁,祖師廟後方,結合腹地,老街聚落及三峽溪(小碧潭)、與李梅樹紀念館連結成環狀觀光帶,成為重要的景點。
聯絡資訊:::::
地址 新北市三峽區中山路17號
No. 17, Jhongshan Rd., Sansia Town, Taipei County 237, Taiwan (R.O.C.)
電話 886-2-8674-3994
傳真 886-2-2674-3180
種類性質:::::
種類 文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