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琉園水晶博物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琉園水晶博物館
Tittot Glass Art Museum
成立 1999.09.19
簡介 華人地區第一作玻璃水晶博物館,以「教育」和「分享」推廣玻璃精緻藝術和文化。

王俠軍先生憑著一股對玻璃藝術的憧憬和熱情,單槍匹馬赴美學習玻璃藝術創作,翌年首次將工作室玻璃藝術運動概念引進台灣,成立第一家玻璃工作室「琉璃工房」,開始傳授技藝並鼓勵創作,開啟了現代中國玻璃藝術史的新頁。

一九九九年,成立「琉園水晶博物館」,為華人地區第一座玻璃藝術主題館,希望藉此推廣基地,引導更多的藝術愛好者領略玻璃藝術之美,鼓勵並提升創作水準,共同創作現代中國特有的精緻美感。此外,各樣的展覽與教學,帶動國際玻璃藝術交流,使本館成為我國與國際玻璃藝術接軌的重要節點。

為了有更寬廣的空間,以及更豐富活潑的內容,期望以多元、開放的型態與寓教於樂的方式,讓更多的人親近玻璃、了解玻璃,於是博物館重新整修,擴建更多創作教學、示範表演、展覽與活動的空間,

如今新的琉園水晶博物館,不但是玻璃藝術教育的推廣中心,國人假日休嫌的好去處,也是外國人指定參觀的著名文化觀光景點。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四段515巷16號
No. 16, Lane 515, Sec.4 Zhongyang N. Rd, Beitou Dist., Taipei City 112, Taiwan (R.O.C)
電話 886-2-2895-8861
傳真 886-2-2896-5736
網址 http://www.tittot.com
種類性質:::::
種類 工藝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