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財團法人朱銘文教基金會─朱銘美術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財團法人朱銘文教基金會─朱銘美術館
Nonprofit Organization Juming Culture and Education Foundation-Juming Museum
成立 1999.10.15
簡介 朱銘美術館可說是朱銘先生一生中最大的創作,館內小到一草一木,大到一景一區的規劃都是他的心血。視作品如女兒一般的朱銘先生,最初買地整地,原只是單純的想為女兒們找一個家。西勢湖山坡地蜿蜒,景緻優美,朱銘先生在尋找作品和大自然的諧調關係時,山和海,造物與雕塑的美,讓他心中有所感動,一個概念在他心中慢慢的成型,於是在這依山傍水的西勢湖建蓋一座美術館的意念就慢慢的凝塑成形了!

朱銘先生說:「錢本來就來自社會,錢從哪裡來,就往哪裡去,這樣才圓滿。」美術館從買地到整地,從建設到開放,整整歷經十二寒暑,資金的付出,館區的規劃都耗去朱銘先生無窮的心力,但朱銘先生從不以為苦,他所抱持的是一顆回饋社會的心。

美術館的運作管理秉持著朱銘先生以服務社會為目的之理念,要全心扮演好一個提供國人藝術欣賞與教育機會的專業現代美術館,致力於舉辦各類現代美術展覽、活動、座談、演講…將來,除了思考展覽與收藏的國際化外,還要思考藝術與人的關係,讓藝術的感動無國籍的在台灣生根!

聯絡資訊:::::
地址 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
No. 2, Sishihu, Jinshan Dist., New Taipei City 208, Taiwan (R.O.C.)
電話 886-2-2498-9940
傳真 886-2-2498-8529
網址 http://www.juming.org.tw
種類性質:::::
種類 藝術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