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中環美術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中環美術館
CMC Art Museum
成立 2000
簡介 藝術是文明世界重要的文化遺產。它以追求真善美的境界,跨越歷史的長河,豐富我們的精神生活。中環集團在事業努力全球化之餘,源於這份深植內心對真善美的撼動,選擇以西洋藝術中的繪畫與雕塑為主題,期望透過藝術,建構科技的靈魂,使科技顯出人性。

2000年10月14日中環美術館成立,同年12月28日建置中環美術館網站,將藝術品數位化,以虛擬美術館方式呈現於網站上,藉由網路無疆界,使時空無距離的特性,展現古今藝術大師的作品。透過高科技的網路作為工具來開展它的同時,我們相信藝術可以涵養科技,科技也可以孕育人文,在科技與人文結合之際,中環美術館更期望經由藝術生活化的方式,使西洋藝術融入您的心靈,豐富您的生活。除此之外,我們同步推動了中環文化基金會,以一個恆久組織實體,將我們對人文的關懷實踐在社會的每一個角落,對台灣的人文藝術貢獻一份棉薄的心力。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民權西路53號15樓
15F, No. 53, Minquan W. Rd., Taipei City 104, Taiwan (R.O.C.)
電話 886-2-2598-9890 ext.249
傳真 886-2-2597-3067
網址 http://www.cmcart.com
種類性質:::::
種類 藝術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