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
TTT (Toa-Thiu-Thia) Puppet Centre
成立 2000
簡介 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可能是世界上最活躍、最特別的偶戲博物館。 西元2000年,一向不遺餘力推展台灣本土文化的「台原藝術文化基金會」正式成立「台原大稻埕偶博館」,開啟了偶戲新時代運動的新紀元。



本館館址位於大稻埕古城,鄰近碼頭淡水河邊的西寧北路上,與台北市保存最完整也最具歷史意義的迪化老街比鄰而居。兩棟並立的四層樓歷史建築,分別規劃為:博物館辦公室、雕刻工坊、DIY教室、偶戲特展室、精品典藏空間,以及適合各類專業演出的納豆劇場(表演廳),設備完善、功能齊全。館方除了不定期策劃各項偶戲展覽使來訪群眾拓寬視野外,也開設有布袋戲雕刻製作、偶戲大師示範表演、親子偶戲劇場、傳統偶戲技術推廣等課程;另外,我們也為學校團體提供專業的導覽與表演,為的無非是讓參觀者可以親自體會到偶戲表演的樂趣及美感。







「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最重要的精神元素是愛、創新、希望、努力與快樂,到館裡一遊的男女老少,不分國籍膚色,必定都能在這個非常特別的文化空間裡受到感染與觸動,同時開啟新知。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西寧北路79號
No.79, Sining N. Rd., Dato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3, Taiwan (R.O.C.)
電話 886-2-2556-8909
傳真 886-2-2556-8912
網址 http://www.taipeipuppet.com/
種類性質:::::
種類 戲劇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