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中國文化大學華岡博物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中國文化大學華岡博物館
Hwa Kang Museum, Chinese Culture University
成立 1971
簡介 中國文化大學華岡博物館成立於民國六十年,為國內第一所大學綜合博物館,也是目前國內最具規模的大學社區博物館,除了輔助教學、提供通識教育資源,亦同時發揮社區教育與社區服務之功能。



館藏品以近代名家水墨畫、書法、史蹟及肖像畫為大宗,此外還有郎靜山攝影、中國歷代陶瓷等作品。



華岡博物館原設於教學大樓—大義樓上層,由於位置不便於民眾參觀,展區及庫房空間陳舊亦非專為博物館設計,故規劃籌建新的博物館舍,並與圖書館、資訊中心合併統一為曉峰紀念館。



本館一樓的畫廊,專門舉辦申請展與邀請展等;三樓規劃為民俗文物展區,主要為常態性展出,以展示櫃分劃為中央區以及外環區,並以館藏清朝名宅門窗融合於設計中;四樓則為挑高樓層,部分利用天窗提供自然照明,並設有活動隔間及巨畫貯藏夾層,規劃為專題美術典藏專區。



本館更與本校資訊中心合作規劃,在博物館數位化上作努力,以提供更快速便利、豐富多元的藝術文化資訊,以期在邁向特色化、專業化、社區化方向的同時,也能迎頭趕上時代的新潮流。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陽明山華岡路55號
No. 55, Huagang Rd., Yangmingshan, Shilin Dist., Taipei City 111, Taiwan (R.O.C.)
電話 886-2-2861-0511
傳真 886-2-2862-1918
網址 http://www2.pccu.edu.tw/CUCH
種類性質:::::
種類 藝術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