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高雄市天文教育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高雄市天文教育館
Kaohsiung Astronomical Education Museum
成立 2000
簡介 高雄市政府於一九九八年核定,配合港和國小之創建,在校舍工程中增加天文教育館的規劃設計,於是有了目前小而巧的規模設立目的為落實天文向下扎根的工作、提供學子天文教學據點、推動天文科學之基礎教育等目標。因此,本館定位以天文教學為主,推廣為輔,定名為天文教育館。希望本館在有限的資源下所提供設施與服務,能引領您進入天文科學的殿堂,一窺浩瀚宇宙的奧秘!



高雄市天文教育館舍位於本是小港區港和國民中學,其中設有天文展示聽、星相廳、天文圓頂觀測空間、古天文展示區、天文教育資源中心,以及九十三年九月開始啟用之天文行動教室…等天文相關資源,目前擁有之最大口徑望遠鏡為三十公分,另有數套口徑大小不等之天文望遠鏡,可提供星相觀測。過去我們享有的不多,未來擁有的也許更少;但在新世紀的起跑上我們跨出了一大步,有了一個美好的開始,更雄是的天文教育需要您的支持和參與。

請來電預約參觀
聯絡資訊:::::
地址 高雄市小港區平和南路300號(港和國小內)
No. 300, Pinghe S. Rd., Siaogang Dist., Kaohsiung City 812, Taiwan (R.O.C.)
電話 886-7-813-1506 ext.115、116
傳真 886-7-951-2229
網址 http://astronomy.khops.kh.edu.tw/
種類性質:::::
種類 自然史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